浏览人次: 11511

招生资讯

佛光大学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招生资讯】

一、蔬食系的招生管道?
大学个人申请入学」、「四技二专甄选入学」、「大学考试入学分发」为本系招生管道共计46名,另有2位四技二专技优甄审入学名额
本系不参加大学繁星推荐、四技二专联合登记分发、四技二专独立招生、四技二专运动绩优学生单独招生。
有意就读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的同学须报考学测 或 四技二专统一入学测验【餐旅群】或 大学考试入学分发 指定科目【国文、英文、历史、地理】
转学考不在此讨论,因为大学休满两学期才可报考)

二、报名资格
  【四技二专甄选入学的报名资格】
只要您有报考四技二专的统测(餐旅群)即可报名报考群别请选择餐旅群
只要您是公私立高职毕业生、高级中学毕业1年以上毕业生,或是符合教育部认定具有同等学力,都可报名。(甄选入学网站连结
若您高中也在海外,持有国外高级中学毕业证件,经驻外单位验证属实者即符合资格。【大学考试入学分发资格】
凡公私立高级中等学校毕业生或具同等学力者,通过学历证明文件审查后,得以其参加大学入学考试中心办理之指定科目考试.
(大学考试入学网站连结)

 
三、四技二专甄选入学只能考统测?
是的。「统测」全名为「XX学年度科技校院四年制与专科学校二年制统一入学测验」,通常简称为「四技二专统一入学测验」或「统测」,由「四技二专联合甄选委员会」办理。
报考资格:参加四技二专统一入学测验者,无论应届或非应届毕业生皆可报名四技二专甄选入学(惟综合高中应届毕业生截至高三上学期需修毕专门学程科目25学分以上才可参加),
每位考生可至多选择3个志愿参加甄选。
甄选方式分二阶段:
第一阶段:依四技二专统一入学测验成绩筛选。
第二阶段:通过第一阶段筛选的考生,参加各甄选学校办理之指定项目甄试。
各校依考生甄选总成绩公告正备取结果,最后由联合甄选委员会依考生登记之就读志愿序分发。

四、入学流程
【个人申请流程】
报名学科能力测验→成绩单寄送→个人申请第一阶段申请→第一阶段筛选公告→勾选上传学习历程→第二阶段指定项目甄试→上网登记志愿序→分发结果放榜
【甄选入学流程】

报名四技二专统一入学测验→考生报名资格审查资料登入及缴件→第一阶段报名及缴费→第一阶段筛选结果→第二阶段报名、缴费并网络上传考生备审资料→各甄选学校公告第二阶段甄试名单,并寄发第二阶段指定项目甄试通知考生→各甄选学校公告正备取名单→考生至委员会网站登记就读志愿序→放榜→至甄选学校办理报到手续
【大学考试入学流程】
         报名大学考试入学测验→缴交登记费→指考短信通知应试号码→指定考试试场分配表→ 指考考试→指考寄发成绩通知单

五、要向谁报名?
   【个人申请报名】
   
符合大学入学资格者可申请志趣相符之大学校系,每人以申请六校系(含)为限。申请资格于招生规定另订之。
   招生名额依教育部核定原则办理。
   未足额录取之名额及放弃入学资格后之缺额应流用至「考试入学」。

   【统测报名】
报名对象统一对四技二专联合甄选委员会进行网络报名。分为学校集体报名(如应届毕业生)及个别报名(如非应届毕业生或自行报名之应届毕业生等)
学校集体报名:考生将相关证明文件交给就读学校,统一由教读学校至委员会网站系统登入,之后需根据委员会时程办理缴费及各项报名手续
个别报名:考生至委员会网站系统登录资料,并将相关证明文件缴寄至委员会办理,之后需根据委员会时程办理缴费及进行各项报名手续及作业。
【大学考试入学报名】
报名对象:高级中等学校之三年级在学学生、毕业生或具同等学力者
集体报名:高级中等学校之三年级在学学生,应一律经由就读学校办理集 体报名。
个别报名:高级中等学校之毕业生或具同等学力者可自行报名。报名时须先备妥数码相片档 ,至本中心网站 https://www.ceec.edu.tw 各项考试试务专区,依网页指示登录报名 资料,并打印「个别报名缴费表」,于缴费期限内完成缴费。 

六、证照或竞赛得名会加分吗?
会的,但依四技二专甄选委员会规定,限选一项加分。另外,全民英检、托福、多益、雅思等语文检定项目也包含在内(请参考甄选入学招生简章总则


以下网站供参考:
个人申请入学:(以下若无页面表示甄选入学委员会资料尚未公告上传)
  1. 个人申请入学 官方网站
  2. 个人申请入学 重要时程
  3. 个人申请入学 简章下载
甄选入学:(以下若无页面表示甄选入学委员会资料尚未公告上传)
  1.  甄选入学 官方网站
  2.  甄选入学 重要日期及办理事项表
  3.  甄选入学 简章下载
技优甄审入学:(以下若无页面表示技优甄审委员会资料尚未公告上传)
  1. 技优甄审入学 官方网站
  2. 技优甄选入学 重要时程
  3. 技优甄审入学 简章下载
大学考试入学:(以下若无页面表示技优甄审委员会资料尚未公告上传)
  1. 大学考试入学 官方网站
  2. 大学考试入学 重要时程
  3. 大学考试入学 简章下载

八、海外学生要怎么报名?
海外学生分三类招生管道可点以下连结进入相关网页查询:
  1. 华侨:海外联合招生委员会(海外联招会)
  2. 陆生: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陆生联招会)
  3. 外国学生:本校外国学生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