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1570

招生資訊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招生資訊】

一、蔬食系的招生管道?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為本系招生管道共計46名,另有2位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名額
本系不參加大學繁星推薦、四技二專聯合登記分發、四技二專獨立招生、四技二專運動績優學生單獨招生。
有意就讀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的同學須報考學測 或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餐旅群】或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 指定科目【國文、英文、歷史、地理】
轉學考不在此討論,因為大學休滿兩學期才可報考)

二、報名資格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的報名資格】
只要您有報考四技二專的統測(餐旅群)即可報名報考群別請選擇餐旅群
只要您是公私立高職畢業生、高級中學畢業1年以上畢業生,或是符合教育部認定具有同等學力,都可報名。(甄選入學網站連結
若您高中也在海外,持有國外高級中學畢業證件,經駐外單位驗證屬實者即符合資格。【大學考試入學分發資格】
凡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畢業生或具同等學力者,通過學歷證明文件審查後,得以其參加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辦理之指定科目考試.
(大學考試入學網站連結)

 
三、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只能考統測?
是的。「統測」全名為「XX學年度科技校院四年制與專科學校二年制統一入學測驗」,通常簡稱為「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或「統測」,由「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辦理。
報考資格: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者,無論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皆可報名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惟綜合高中應屆畢業生截至高三上學期需修畢專門學程科目25學分以上才可參加),
每位考生可至多選擇3個志願參加甄選。
甄選方式分二階段:
第一階段:依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篩選。
第二階段: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參加各甄選學校辦理之指定項目甄試。
各校依考生甄選總成績公告正備取結果,最後由聯合甄選委員會依考生登記之就讀志願序分發。

四、入學流程
【個人申請流程】
報名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單寄送→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申請→第一階段篩選公告→勾選上傳學習歷程→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上網登記志願序→分發結果放榜
【甄選入學流程】

報名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生報名資格審查資料登入及繳件→第一階段報名及繳費→第一階段篩選結果→第二階段報名、繳費並網路上傳考生備審資料→各甄選學校公告第二階段甄試名單,並寄發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通知考生→各甄選學校公告正備取名單→考生至委員會網站登記就讀志願序→放榜→至甄選學校辦理報到手續
【大學考試入學流程】
         報名大學考試入學測驗→繳交登記費→指考簡訊通知應試號碼→指定考試試場分配表→ 指考考試→指考寄發成績通知單

五、要向誰報名?
   【個人申請報名】
   
符合大學入學資格者可申請志趣相符之大學校系,每人以申請六校系(含)為限。申請資格於招生規定另訂之。
   招生名額依教育部核定原則辦理。
   未足額錄取之名額及放棄入學資格後之缺額應流用至「考試入學」。

   【統測報名】
報名對象統一對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進行網路報名。分為學校集體報名(如應屆畢業生)及個別報名(如非應屆畢業生或自行報名之應屆畢業生等)
學校集體報名:考生將相關證明文件交給就讀學校,統一由教讀學校至委員會網站系統登入,之後需根據委員會時程辦理繳費及各項報名手續
個別報名:考生至委員會網站系統登錄資料,並將相關證明文件繳寄至委員會辦理,之後需根據委員會時程辦理繳費及進行各項報名手續及作業。
【大學考試入學報名】
報名對象:高級中等學校之三年級在學學生、畢業生或具同等學力者
集體報名:高級中等學校之三年級在學學生,應一律經由就讀學校辦理集 體報名。
個別報名:高級中等學校之畢業生或具同等學力者可自行報名。報名時須先備妥數位相片檔 ,至本中心網站 https://www.ceec.edu.tw 各項考試試務專區,依網頁指示登錄報名 資料,並列印「個別報名繳費表」,於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 

六、證照或競賽得名會加分嗎?
會的,但依四技二專甄選委員會規定,限選一項加分。另外,全民英檢、托福、多益、雅思等語文檢定項目也包含在內(請參考甄選入學招生簡章總則


以下網站供參考:
個人申請入學:(以下若無頁面表示甄選入學委員會資料尚未公告上傳)
  1. 個人申請入學 官方網站
  2. 個人申請入學 重要時程
  3. 個人申請入學 簡章下載
甄選入學:(以下若無頁面表示甄選入學委員會資料尚未公告上傳)
  1.  甄選入學 官方網站
  2.  甄選入學 重要日期及辦理事項表
  3.  甄選入學 簡章下載
技優甄審入學:(以下若無頁面表示技優甄審委員會資料尚未公告上傳)
  1. 技優甄審入學 官方網站
  2. 技優甄選入學 重要時程
  3. 技優甄審入學 簡章下載
大學考試入學:(以下若無頁面表示技優甄審委員會資料尚未公告上傳)
  1. 大學考試入學 官方網站
  2. 大學考試入學 重要時程
  3. 大學考試入學 簡章下載

八、海外學生要怎麼報名?
海外學生分三類招生管道可點以下連結進入相關網頁查詢:
  1. 華僑: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海外聯招會)
  2. 陸生: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陸生聯招會)
  3. 外國學生:本校外國學生申請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