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贺!蔬食系大一新生 夺「宜兰杯汉饼比赛」大专组冠军

  • 2020-11-03
  • 网站管理员
日前,光大学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吴仕文老师带领大一新生杨健生、柯昇佑,参加「第一届宜兰杯学生创意汉饼比赛」勇夺大专组第一名,捷报与荣誉传回佛光大学,全体师生均同感荣耀。
  本次竞赛由宜兰县政府与宜兰县糕饼商业同业公会主办,吸引许多大专院校及高中职相关科系学校代表参加。宜兰县政府希望邀请对汉饼及面包有热情,期待未来开发出具宜兰当地特色的产品,创造产业商机,进而带动宜兰糕饼文化与发展。
  蔬食系两位大一新生联手组成「就素爱烘焙」队伍参赛,巧妙运用食材制作5款创意汉饼,以宜兰三星葱及中药材麦冬于内馅中,成为特色「三星葱(宠)老婆饼」。特选养生坚果及黑蜜枣入枣泥、乌豆沙馅,成为味蕾无法抵挡的「伍仁龙凤饼」。以抹茶、薑黄、可可点缀,黑芝麻及奶酪咸蛋黄入馅,形成兼顾视觉、味觉及健康的「彩虹蛋黄酥」。将传统绿豆凸加入新猪肉、当归、黄耆、枸杞及红枣,成为美味养生素点「药膳酥」。以蜜渍金枣、莲蓉、百合、芡实及茯苓于内馅,枸杞粉入饼皮,成为健康养生的「枣合饼」。经过激烈赛事,果真不负众望,从强劲的对手中脱颖而出,勇夺大专组第一名。
  健生及昇佑同学表示,感谢学校提供很好的学习环境与资源,以及本系吴仕文、江淑华老师的指导与协助,才能在比赛中呈现最完美的作品,竞赛结果令人感到雀跃,希望未来可以争取更多佳绩,为校争光!
 佛大乐活产业学院院长兼蔬食系系主任许兴家教授表示,学生利用课馀时间积极准备赛事,勇于挑战自我,非常肯定同学们的表现,展现蔬食系精湛厨艺的特色,并勉励所有同学持续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