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蔬食系大一新生 奪「宜蘭盃漢餅比賽」大專組冠軍

  • 2020-11-03
  • 網站管理員
日前,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吳仕文老師帶領大一新生楊健生、柯昇佑,參加「第一屆宜蘭盃學生創意漢餅比賽」勇奪大專組第一名,捷報與榮譽傳回佛光大學,全體師生均同感榮耀。
  本次競賽由宜蘭縣政府與宜蘭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主辦,吸引許多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相關科系學校代表參加。宜蘭縣政府希望邀請對漢餅及麵包有熱情,期待未來開發出具宜蘭當地特色的產品,創造產業商機,進而帶動宜蘭糕餅文化與發展。
  蔬食系兩位大一新生聯手組成「就素愛烘焙」隊伍參賽,巧妙運用食材製作5款創意漢餅,以宜蘭三星蔥及中藥材麥冬於內餡中,成為特色「三星蔥(寵)老婆餅」。特選養生堅果及黑蜜棗入棗泥、烏豆沙餡,成為味蕾無法抵擋的「伍仁龍鳳餅」。以抹茶、薑黃、可可點綴,黑芝麻及乳酪鹹蛋黃入餡,形成兼顧視覺、味覺及健康的「彩虹蛋黃酥」。將傳統綠豆凸加入新豬肉、當歸、黃耆、枸杞及紅棗,成為美味養生素點「藥膳酥」。以蜜漬金棗、蓮蓉、百合、芡實及茯苓於內餡,枸杞粉入餅皮,成為健康養生的「棗合餅」。經過激烈賽事,果真不負眾望,從強勁的對手中脫穎而出,勇奪大專組第一名。
  健生及昇佑同學表示,感謝學校提供很好的學習環境與資源,以及本系吳仕文、江淑華老師的指導與協助,才能在比賽中呈現最完美的作品,競賽結果令人感到雀躍,希望未來可以爭取更多佳績,為校爭光!
 佛大樂活產業學院院長兼蔬食系系主任許興家教授表示,學生利用課餘時間積極準備賽事,勇於挑戰自我,非常肯定同學們的表現,展現蔬食系精湛廚藝的特色,並勉勵所有同學持續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