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系捷报!参加2022年TICCPA国际菁英杯竞赛文创果冻花再创佳绩 学生获2金2银2铜1佳作及团体优胜奖!

佛光大学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连日杰报!10月22日本系学生萩庭明香音(日籍)、许修得、许巧妮、叶馨婷、邱馨仪、林神睦(马来西亚籍)同学参加今年度「TICCPA国际菁英杯竞赛文创果冻花比赛」,六位同学纷纷获奖!
来自日本的萩庭明香音同学表示,首先谢谢学校让我们有学习的机会,而这次的比赛能够顺利完成是因为有一群一同并肩作战的同学们。而人生第一次在台湾参赛并获奖,成了一次难忘的回忆。而本次作品名称为:幸福降临,创作理念:黄蔷薇的花语有,能安抚人躁动不安的内心,代表着永恒的微笑,永远守护着你。相传桔梗花开的时候,便是幸福降临之时。把握住幸福,便是永恒不变的真爱。底部的纯净的靑蓝色是,表现出一种文静、理智、安祥与洁净。运用淡色系展现温馨的氛围,就如同现在的心情一样!让我感到非常惊奇。最后要感谢 陈暳陵老师,一直鼓励我们多参加比赛增加自己的经验,并且花了许多时间指导我们。这次的经验就是,作品整体以淡色表现出的"温馨"经验。
来自马来西亚的林神睦同学表示,这次参加的比赛项目是「3D创意果冻花组」,作品名称:五花吉祥,创作理念:这个设计作品是以五朵花创作的形式,展现出五花吉祥的主题。然后有青竹花和小雏菊的花来进行创作。作品中有大中小的花也有不只一种颜色去呈现。最后要谢谢陈暳陵老师的耐心指导,以及学校提供这么帮的学习场地、环境让我们练习以及打成品,也要谢谢夥伴、帮助我的所有同学。
大二许巧妮同学表示,本次作品名称:望眼欲穿,创作理念:以小雏菊为主花,小雏菊的花语有深藏在心底的爱的意思。这次的作品是以我爱的人设计,纪念那个初次心动的时刻。作品设计是以三个大花小雏菊,两朵小花青竹花搭配,调色都以温柔的莫兰迪色系为主,视觉上给人一股宁静的温暖柔和感,传达出令人舒心的自然氛围。练习的过程中不断受到老师、同学的鼓励以及称讚,非常感恩暳陵老师的指导也给了我许多力量,让我能勇敢的去参加竞赛,在等待公布名次前一天的紧张不安,都在公布名次的那一刻如释重负了!能取得银牌的成绩,要谢谢老师、夥伴们的帮助,未来也会继续精进自己的实力,呈现更好的作品。
大二叶馨婷同学表示,本次的创作理念:使用小清新的玛格丽特来做主花,搭配满天星做点缀,创造出有如邻家女孩般的清秀淡雅。首先要谢谢学校给我们完善的学习环境,还要谢谢陈暳陵老师愿意支持我们参加比赛,让我们有机会自我尝试果冻花这个新领域所带来的挑战,在练习的过程中我经历了好几次的失败,感谢老师协助我调整心态并跟我持续的做讨论,给我很多建议去做更改果冻花的样式,让我可以快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面对比赛的压力,最后很开心自己在大学中顺利拿到了这次果冻花比赛的银牌,还和一群夥伴们拿到了团体奖,愿我们都能一起努力精进。
大二邱馨仪同学表示,本次作品名称:百花绽放,而这次的创作理念是人在绽放的时候灿烂,才显得更有意义。在这次比赛的时候,其实蛮紧张的,因为是第一次接触果冻花比赛。还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但经过跟老师的讨论、修改以及先试打选择花朵要怎么安排位置等等之类的事情。谢谢老师也都耐心的教导我们让我感觉到满满的动力。还有这次能拿到铜牌以及团体奖,也要谢谢各位夥伴们,一群人能朝着一个方向走,并拿到好成绩真的超棒的!
「我们常告诉学生,参加比赛目的不在得奖,重要的是过程中学会什么」,佛大乐活产业学院院长许兴家表示,学生利用课馀参加竞赛,不只是让自己成长、精进技艺的最佳方式,也是激发多元创意的良好训练,他很高兴看见学生勇于挑战的自信模样。
指导老师:Elaine暳陵老师 D I Y果冻花教学教室
#台南亚洲餐旅杰出校友
#普门中学杰出校友
#曾文农工杰出校友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