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系捷報!參加2022年TICCPA國際菁英盃競賽文創果凍花再創佳績 學生獲2金2銀2銅1佳作及團體優勝獎!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連日傑報!10月22日本系學生萩庭明香音(日籍)、許修得、許巧妮、葉馨婷、邱馨儀、林神睦(馬來西亞籍)同學參加今年度「TICCPA國際菁英盃競賽文創果凍花比賽」,六位同學紛紛獲獎!
來自日本的萩庭明香音同學表示,首先謝謝學校讓我們有學習的機會,而這次的比賽能夠順利完成是因為有一群一同並肩作戰的同學們。而人生第一次在臺灣參賽並獲獎,成了一次難忘的回憶。而本次作品名稱為:幸福降臨,創作理念:黃薔薇的花語有,能安撫人躁動不安的內心,代表著永恆的微笑,永遠守護著你。相傳桔梗花開的時候,便是幸福降臨之時。把握住幸福,便是永恆不變的真愛。底部的純淨的靑藍色是,表現出一種文靜、理智、安祥與潔淨。運用淡色系展現溫馨的氛圍,就如同現在的心情一樣!讓我感到非常驚奇。最後要感謝 陳暳陵老師,一直鼓勵我們多參加比賽增加自己的經驗,並且花了許多時間指導我們。這次的經驗就是,作品整體以淡色表現出的"溫馨"經驗。
來自馬來西亞的林神睦同學表示,這次參加的比賽項目是「3D創意果凍花組」,作品名稱:五花吉祥,創作理念:這個設計作品是以五朵花創作的形式,展現出五花吉祥的主題。然後有青竹花和小雛菊的花來進行創作。作品中有大中小的花也有不只一種顏色去呈現。最後要謝謝陳暳陵老師的耐心指導,以及學校提供這麼幫的學習場地、環境讓我們練習以及打成品,也要謝謝夥伴、幫助我的所有同學。
大二許巧妮同學表示,本次作品名稱:望眼欲穿,創作理念:以小雛菊為主花,小雛菊的花語有深藏在心底的愛的意思。這次的作品是以我愛的人設計,紀念那個初次心動的時刻。作品設計是以三個大花小雛菊,兩朵小花青竹花搭配,調色都以溫柔的莫蘭迪色系為主,視覺上給人一股寧靜的溫暖柔和感,傳達出令人舒心的自然氛圍。練習的過程中不斷受到老師、同學的鼓勵以及稱讚,非常感恩暳陵老師的指導也給了我許多力量,讓我能勇敢的去參加競賽,在等待公布名次前一天的緊張不安,都在公佈名次的那一刻如釋重負了!能取得銀牌的成績,要謝謝老師、夥伴們的幫助,未來也會繼續精進自己的實力,呈現更好的作品。
大二葉馨婷同學表示,本次的創作理念:使用小清新的瑪格麗特來做主花,搭配滿天星做點綴,創造出有如鄰家女孩般的清秀淡雅。首先要謝謝學校給我們完善的學習環境,還要謝謝陳暳陵老師願意支持我們參加比賽,讓我們有機會自我嘗試果凍花這個新領域所帶來的挑戰,在練習的過程中我經歷了好幾次的失敗,感謝老師協助我調整心態並跟我持續的做討論,給我很多建議去做更改果凍花的樣式,讓我可以快速調整好自己的狀態面對比賽的壓力,最後很開心自己在大學中順利拿到了這次果凍花比賽的銀牌,還和一群夥伴們拿到了團體獎,願我們都能一起努力精進。
大二邱馨儀同學表示,本次作品名稱:百花綻放,而這次的創作理念是人在綻放的時候燦爛,才顯得更有意義。在這次比賽的時候,其實蠻緊張的,因為是第一次接觸果凍花比賽。還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但經過跟老師的討論、修改以及先試打選擇花朵要怎麼安排位置等等之類的事情。謝謝老師也都耐心的教導我們讓我感覺到滿滿的動力。還有這次能拿到銅牌以及團體獎,也要謝謝各位夥伴們,一群人能朝著一個方向走,並拿到好成績真的超棒的!
「我們常告訴學生,參加比賽目的不在得獎,重要的是過程中學會什麼」,佛大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表示,學生利用課餘參加競賽,不只是讓自己成長、精進技藝的最佳方式,也是激發多元創意的良好訓練,他很高興看見學生勇於挑戰的自信模樣。
指導老師:Elaine暳陵老師 D I Y果凍花教學教室
#台南亞洲餐旅傑出校友
#普門中學傑出校友
#曾文農工傑出校友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