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系技压群雄!夺「2020全国客家美食料理大赛」职业组冠军

  • 2020-11-05
  • 网站管理员
佛光大学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连日杰报,10月24日再次展现高超厨艺,夺冠军!在施建玮老师的带领下,大四同学洪钧崴、大二同学吴铚宸、庄孟庭,参与桃园「2020全国客家美食料理大赛」,夺职业组冠军,佛大全体师生均同感荣耀。
 
此次,蔬食系洪钧崴、吴铚宸、庄孟庭同学组成「艺素食客」队,与宜兰麟手创无菜单创意料理合作,将客家酱缸文化及传统客家美食创新料理结合宜兰在地食材,融入西餐料理摆盘手法,将客家料理以中菜西吃的方式来呈现。其中,南瓜切薄片,搭配客家咸汤圆来做成雨后春笋,口味十分道地,外型更是格外出众,惊艳所有评审,一举夺下职业组冠军。
 
钧崴表示,在竞赛当中因食材携带不足,导致主菜面食无法呈现,幸好临危不乱,当场设计出新的豆包主食,并将口味抓到味,加上其他两道菜肴也发挥出水准,才能够夺下冠军的佳绩,算是一场特别刺激的竞赛。
 
铚宸表示,这次比赛很谢谢钧崴学长愿意带着我们一同去学习,并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很感谢施老师一路上的支持与鼓励,以及教导我们如何能将竞赛菜肴调整到更好。透过这场比赛让我更知道一个团体的沟通和默契非常重要,需要很多的练习才能让一个比赛更顺利!
 
孟庭表示,今天很庆幸能参与客家料理竞赛,想到跟来自不同地区的师傅PK让我非常紧张和兴奋,但同时也感到非常的荣幸可以跟师父们切磋厨艺。可以看到各位师傅和来自不同学校的选手用双手制作出如此独特的作品,这次看到不同样的风格来呈现出菜色的特色,让我这次对客家料理的想法有所想法,希望在这次的比赛中,可以学习到新的知识和新的创新。今天非常感谢指导老师及学长、队友的帮忙让我们的比赛更加的顺利,也谢谢主办单位及工作人员的帮助让活动更加完美。
 
佛光大学乐活产业学院院长兼蔬食系系主任许兴家教授表示,施建玮老师利用课馀时间带领学生积极准备赛事,勇于挑战,非常肯定师生们的表现,并也很开心系上师生能够过校外竞赛将蔬食系的名声传递到全国各地,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系上的特色。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