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系技壓群雄!奪「2020全國客家美食料理大賽」職業組冠軍

  • 2020-11-05
  • 網站管理員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連日傑報,10月24日再次展現高超廚藝,奪冠軍!在施建瑋老師的帶領下,大四同學洪鈞崴、大二同學吳銍宸、莊孟庭,參與桃園「2020全國客家美食料理大賽」,奪職業組冠軍,佛大全體師生均同感榮耀。
 
此次,蔬食系洪鈞崴、吳銍宸、莊孟庭同學組成「藝素食客」隊,與宜蘭麟手創無菜單創意料理合作,將客家醬缸文化及傳統客家美食創新料理結合宜蘭在地食材,融入西餐料理擺盤手法,將客家料理以中菜西吃的方式來呈現。其中,南瓜切薄片,搭配客家鹹湯圓來做成雨後春筍,口味十分道地,外型更是格外出眾,驚艷所有評審,一舉奪下職業組冠軍。
 
鈞崴表示,在競賽當中因食材攜帶不足,導致主菜麵食無法呈現,幸好臨危不亂,當場設計出新的豆包主食,並將口味抓到味,加上其他兩道菜餚也發揮出水準,才能夠奪下冠軍的佳績,算是一場特別刺激的競賽。
 
銍宸表示,這次比賽很謝謝鈞崴學長願意帶著我們一同去學習,並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很感謝施老師一路上的支持與鼓勵,以及教導我們如何能將競賽菜餚調整到更好。透過這場比賽讓我更知道一個團體的溝通和默契非常重要,需要很多的練習才能讓一個比賽更順利!
 
孟庭表示,今天很慶幸能參與客家料理競賽,想到跟來自不同地區的師傅PK讓我非常緊張和興奮,但同時也感到非常的榮幸可以跟師父們切磋廚藝。可以看到各位師傅和來自不同學校的選手用雙手製作出如此獨特的作品,這次看到不同樣的風格來呈現出菜色的特色,讓我這次對客家料理的想法有所想法,希望在這次的比賽中,可以學習到新的知識和新的創新。今天非常感謝指導老師及學長、隊友的幫忙讓我們的比賽更加的順利,也謝謝主辦單位及工作人員的幫助讓活動更加完美。
 
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院長兼蔬食系系主任許興家教授表示,施建瑋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帶領學生積極準備賽事,勇於挑戰,非常肯定師生們的表現,並也很開心系上師生能夠過校外競賽將蔬食系的名聲傳遞到全國各地,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系上的特色。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