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粤创意厨艺交流 佛大师生飘洋过海只「味」你

  • 2019-03-04

佛光大学健康与创意素食产业学系珍惜两岸学术交流机会,日前派出十名师生到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进行两岸创意厨艺交流,两校学生混合编组从采购食材到实地烹煮,佛大学生透过实际交流学习,结合台菜和粤菜特色,作品获得最佳风味奖、最佳造型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组合奖及最受欢迎奖,可说是成果丰硕。
 健康与创意素食产业学系大四学生林家宏、赖纪亨、陈秋妤、大二学生洪钧崴、游仲喆、杨富杰、陈定慧、吕承育、江秦宇同学携手合作,由素食系江淑华老师率领,于10月15日至10月19日,前往位在广东东莞的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进行两岸创意厨艺交流。两校学生自由混合组成5个团队,每队4人(每个学校各出2人),主办单位提供每组人民币200元的采购经费,各小组到超市自主采购所需食材,并且需在3个小时内,利用采购的食材和调味品,设计出一道主食、一道主餐、一道汤品、一道甜点,每道6人份,完成后呈现给观众,请观众品嚐并给予评价。
 各组发挥所学、展现创意,充分运用台湾素食与粤菜结合,透过细致的刀工、精致的摆盘与盘饰,一道道美味的料理让观众们大饱眼福与口福,经现场40名观众评选出最佳风味奖、最佳造型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组合奖及最受欢迎奖。
 大四林家宏同学表示,特别感谢佛大师长们大力支持学生们参加国际交流活动,今年已是大学阶段的最后一年,也格外珍惜出国学习的机会。
 大二洪钧崴同学表示,很荣幸能代表学校及素食系参与此次的海外厨艺交流,并见识到道地广东菜的烹调技术,同时也考验着大家如何将素食结合荤食变化出创意料理。
 大二游仲喆同学表示,很难得能跟同学、学长姐及老师一同参加这次的活动,此次两校厨艺交流友谊赛相当成功,过程也是充满欢乐的,这段美好的回忆将永远封存在他的回忆中。参赛的同学们均非常感谢姐妹校师长及同学们的热情款待,五日的行程让大家对广东的饮食文化又有了更深刻的体认。
 乐活产业学院院长许兴家教授表示,本次竞赛特别要感谢施建玮老师、吴仕文老师悉心指导、江淑华老师率队前往。佛光大学杨朝祥校长及素食系师长们对同学们精进厨艺、参与比赛、获得佳绩,深表讚许,同时也肯定同学们的表现,并勉励所有同学精益求精,展现素食系精湛厨艺的特色,创造优良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