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系再报佳绩!新生夺「第一届全国蛋糕装饰竞赛」金牌

  • 2020-11-03
  • 网站管理员
佛光大学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大一新生杨健生、黄冠容同学,在吴仕文老师的带领下,10月18日前往苗栗参加「第一届全国蛋糕装饰竞赛」勇夺全素旦糕盘饰组金牌奖,捷报与荣誉传回佛光大学,全体师生均同感荣耀。
本次竞赛由蔬食系吴仕文老师与两位大一新生联手组成「爱素三剑客」队伍参赛,巧妙运用当令食材制作出4款西点旦糕。以酥脆的南瓜塔皮,填入满满椰子香气的椰香馅料烘烤,搭配层次丰富现调复盆莓卡士达馅装饰的「椰莓塔」。使用现榨柠檬汁制作的「柠檬坚果旦糕」,带有天然柠檬精油及坚果香气,酸甜的滋味令人爱不释手。运用非基改超浓豆浆及锡兰红茶制作透清爽养生果冻。以和菓子模式制作出精巧的寿桃造型,搭配优雅清香的莲蓉馅料制作成「献寿桃」。经过激烈赛事,果真不负众望,师生勇夺全素盘饰蛋糕组金牌奖。
冠容表示,感谢学校提供很好的学习环境与资源,这是在佛大第一场竞赛,练习时曾经迷失,也备感压力,好在有吴仕文老师悉心指导及队友健生的提点,才能在竞赛中呈现最完美的作品,希望能持续朝梦想迈进,取得更多佳绩,为校争光!苗栗县希望邀请对全素烘焙及蛋糕装饰有热情的人参赛,开发出以「巨桃献寿」为主题的全素旦糕,创造烘焙产业商机,进而带动苗栗糕饼文化与发展,看见佛大学生优秀的表现,很是期待台湾烘焙业未来的发展。
 佛大乐活产业学院院长兼蔬食系系主任许兴家教授表示,吴老师利用课馀时间带领学生积极准备赛事,勇于挑战,非常肯定师生们的表现,并勉励所有同学们精益求精,展现蔬食系精湛厨艺的特色,创造优良的学习成果。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