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首推世界面包冠军李忠威师傅面包研习会 各地烘焙先进报名踊跃

  • 2023-11-09
  • 网站管理员
为落实佛光大学「以院为核心」的理念,高教深耕计画经费的挹注支持,乐活学院偕同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1108日举办「2023世界面包冠军李忠威师傅面包研习会」。来自全省共40位业界先进、高中职的老师及学生参与,并发予5小时研习时数证明

    本次研习会邀请荣获2022路易乐斯福世界面包大赛团体冠军的李忠威师傅进行示范教学「裸麦杂粮生吐司」、「榛果巧克力布里欧」两项产品,并与大家分享生吐司和布里欧的特色,其中,布里欧是由大量奶油和鸡蛋组成的面包,入口可以感受到厚重的奶油香气和鸡蛋的蛋香,师傅特别在布里面团中包入榛果巧克力馅,让奶油香结合榛果巧克力馅有一个完美的搭配;另一款生吐司也尝试加入裸麦粉来制作出具有强烈裸麦风味又健康营养的生吐司,师傅也教授大家利用汤种法来制作生吐司,让生吐司口感更松软湿润。同时,忠威师傅也与大家分享自己从事烘焙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克服的过程,让现场许多对于面包怀有梦想的同好有所感触。

    乐活产业学院何振盛院长表示将健康蔬食与现今烘焙流行商品结合并举办烘焙研习,期借由研习活动增进国内烘焙相关领域学界与业界技术交流,为产业培养具备专业学理之烘焙技术人才。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吴仕文老师表示,特别感谢出席的烘焙先进们参与研习并分享专业,让本次活动增添许多光彩,研习成果可提供学员们未来在产品开发上有更多元的选择与应用,进而提升专业技能与知能。本次研习会深受全体学员好评与肯定,学员们均表示非常期待未来再报名参加此活动。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