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蔬食系毕业展 前进蔬食展设摊展现学习成果

  • 2022-04-25
  • 网站管理员
佛光大学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今(22)日起假台北国际蔬素食产业博览会,首次对外举办108级毕业生成果展。何卓飞校长、傅昭铭副校长、乐活产业学院许兴家院长、副国际长詹雅文、蔬食系施建玮老师等人皆出席活动,给蔬食系同学的作品支持捧场。何卓飞校长表示,在世界地球日的这天,感谢中华养生素食协会邀请设摊,共襄蔬食盛举,让我们佛大蔬食系的同学能有更多舞台,展现在学四年所学的专业,是很好的机会与经验。

    设摊的第一天,佛光大学的摊位前就吸引许多民众闻香而来,蔬食系同学们以分组的模式,在现场贩售十组创意蔬食料理。包含贩售粄条寿司、炒面面包、凤梨冰茶的「鼓香茶韵」,结合义式黑松露的萝卜糕,以创意调酱为基底的沙拉店「New转Vegan」,以素G排结合泰式酸辣酱等料理的「泰想遇见你」,结合世界各地甜点的「食光宝盒」,加入生菜、地瓜泥、坚果等食材的蔬菜松饼,添加缅甸风味的吐司,以港式料理为出发点的四款秀色可餐的蔬食糕点「食嘢」、马来西亚独特小吃等等。

      乐活产业学院许兴家院长表示,一般大学所传授的都是传承下来的知识,蔬食系则不同,走在趋势前端,更是全台唯一的蔬食系目前已培育8届学生。虽受少子化的影响,佛大蔬食系仍是年年满招,在毕展作品中,可以从中发现有许多异国风味餐点,佛大蔬食系的好名声已经传到世界各地,有许多远从加拿大、法国、巴西、阿根廷、日本、韩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学生,特地前来蔬食系学习。

      蔬食是一股全新健康的世界风潮,近年来各式各样的蔬食主题春笋般的的冒出,使蔬食产业逐渐蓬勃发展,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而佛光大学蔬食系的学生平时除了料理烹饪,更要学习健康蔬食规划、创意蔬食规划、中西蔬食厨艺专业、餐饮服务专业、餐饮经营管理等等。让学生们的毕展以公开对外的方式,更能直接的接受民众对创作料理的回馈,佛光大学相信一定会对同学的未来料理创业有很大的帮助,也期待同学毕业后都能在蔬食产业闯出一片天!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