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社团法人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统培训计画

  • 2020-02-03
  • 网站管理员
109年度社团法人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统培训计画
近年来从三聚氰胺、塑化剂、化制淀粉到掺伪假冒等引爆一连串食安问题,再再凸显社会上对食品安全的重视。而食品卫生安全是一种任务型的工作,从事这些生产加工及其相关产业的作业人员应体认食品卫生安全在管理制度上面的重要性。协会为提升卫生管理人员及其相关人员对食品安全的认知,特与佛光大学健康与创意素食产业学系联合举办HACCP管制训练班的培训计画。该计画分为基础班(A)及进阶班(B)A班针对良好卫生规范及HACCP的原则,训练学员撰写HACCP程序书;B班针对HACCP的管理及卫生管理制度,如何落实该制度以及将该系统有效化。由于具有专业性,故称之为专业训练班,不论哪种班别均有聘请国内知名及专业的讲师和教授前往授课,本协会采用课程讲述和情境教学方式及实务的导练,训练学员能对HACCP的制度有更深入的体认。
    本协会经行政院卫生署98223卫署食字第0980004303号函认可为合格训练机构,学员凡全程参与课程并测验合格者,经卫生局核备许可由主办单位核发训练合格证书。
请先详阅以下规定与官网附件
报名后即视为您已阅读并同意本会列出之各注意事项及开课规定

主办单位:社团法人中华食品安全管制系统发展协会(中华HACCP协会)
协办单位佛光大学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
 
期别 课程名称 日期 时间 上课地点
  HACCP-基础班 10942526
50203
共四天
08:30~17:00 佛光大学
(宜兰县礁溪乡林美村林尾路160)
 
 
一、报名方式(请先完成报名手续,再行缴费程序)
   1. 亲洽系办报名或电洽(03)987-1000转22101曾小姐。
   2. 报名表请传真至(03)988-1866
 
二、训练费用与优惠方案:(含书面讲义、考证费、午餐与茶点)
      校外人士一律每位报名费为5500元。
 
三、课程人数:
    每班上限人数为50人,报名额满为止,未满25人不开班。
四、课程大纲:
HACCP基础课程(A)
1.开训典礼/课程导引 7.制程之危害分析与重要管制点计画
2. GHP(一)文件管制(文件撰写)暨卫生管理 8.实施HACCP系统之预备步骤
3.GHP(二)制程及品质 9. HACCP矫正措施及确认系统之建立
4.GHP(三)仓储、运输、检验与量测、客诉、成品回收、教育训练 10.HACCP实务演练(I)(II)(III)(IV)
5.防治食品中毒
(含HACCP三大危害分析说明)
11. 综合演练
6. 食品法规现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