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系同学美国、日本海外实习筑梦

  • 2022-08-05
  • 网站管理员
  实习是踏入职场的第一步,而海外实习更是结合职场实践与海外游历的最好机会。趁年轻、无负担的时候透过实习了解其发展与前景,并拓展国际视野,这些丰富的履历、为学生将来的职场生涯奠定基础。
  本校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相当重视学生的实务经验及拓展国际视野。在董事长慈惠法师、日本法水寺满润住持、美国西来寺慧东住持以及法师们,对蔬食系学生的照顾及期许下,今年疫情虽仍处严峻,仍有大四学生共计有8位同学至海外实习。其中2位前往美国西来寺滴水坊、6位前往日本法水寺滴水坊。而蔬食系韩传孝老师、詹雅文老师,更为同学申请了教育部「学海筑梦」补助,共计获得72万的补助。经过国际事务会议通过,分配前往美国实习的同学每人获得21万补助、而前往日本的同学每人获得6万元补助。对同学来说,在大学生涯时期能赴海外学习并获得高额补助,实在是相当幸福。
  在同学出国行前,乐活学院许兴家院长特别为同学举办线上行前说明会,许院长勉励同学要惜福。佛光山疼惜同学,同学也要好好学习并将在学校所学应用于实习岗位,同时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许院长也转达了董事长慈惠法师对蔬食系同学去海外实习的关心、重视与祝福,提醒同学要懂得感恩惜福。
在行前说明会中,并邀请刚从美国西来寺实习归来的万立照同学,分享他在西来寺实习的心得。立照同学勉励学弟妹,去海外实习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不能抱着去玩的心态,要建立好正确的心态,会有很大的收获。
  目前已经在日本法水寺的禹玟同学分享他的心得「从台湾来到日本已经第八天了,想先感谢董事长以及法水寺能够给我们这个机会出国见识,也能够将我们在学校所学习到有关蔬食的相关知识及技术分享给法水寺的师父们,每天实习下班后还能够欣赏到从法水寺看出去的美景,师父也会邀请我们一起去走走看看,下班后的美景更美好,期许自己能够将所学贡献法水寺之外,还能够将在法水寺所学习到的带回台湾。」
而日本法水寺满润住持更欢喜的向学校回馈,称讚「同学们的刀功一流」。许院长勉励同学「或许有的人会觉得个人在外面的表现微不足道,其实不然,凡走过必留下痕迹。同学在外面的表现,  不仅影响你们的未来发展,也影响外界对蔬食系和佛光大学的评价。」
  蔬食系推动海外实习不遗馀力,在疫情下同学们仍抱着积极学习的心态,把握机会赴海外实习,这对学生未来生涯发展无疑是美丽的篇章。

文章出处-佛光大学首页:https://reurl.cc/8o1lq4
感谢 佛光山法水寺 佛光山西来寺 Fo Guang Shan Hsi Lai Temple
的师父及师兄师姐对系上学生们的照顾😍
感谢 佛光山 给予系上这么棒的资源🥰


290416007_5592223870802173_8661314765195987997_n
297651980_5695045773853315_7098326296042138909_n
296748629_5695045847186641_5761059702129171833_n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