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桃园讲堂蔬食系展现蔬食创意料理

  • 2022-08-05
  • 网站管理员
    佛光大学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于7月30日至7月31日受佛光大学执行董事觉元法师邀请前往佛光山桃园讲堂展示师生在蔬食厨艺研发上的成果,本次特别展示师生共同研发的三好酱及佛大严选好物麻辣臭豆腐、四神汤、干拌面等。
  这次活动由 施建玮 老师带领系上同学 张祐昇、 谢慧倩 (马来西亚籍)、@萩庭明香音(日本籍)、 许修得 等四位同学展现惊人的创意,运用三好酱制作出简单、易做又好吃的创意蔬食料理,此举吸引众人目光。而2天的展示共做出8道创意料理,分别有辣椒卤豆干、香辣馄饨、坚果和风渍蕃茄、坚果洋芋沙拉、XO豆皮捲及XO稻荷寿司、XO塔香双菇等,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创意料理让在场的法师们、师兄师姐、义工菩萨们都讚不绝口!
  硕二萩庭明香音同学表示,感谢觉元法师、詹丕宗研发长以及施建玮老师给予本次学习的机会,这次是第一次参加课程外的厨艺活动,难免会紧张无助,但再校内举办一次试吃后收获了不少,从一开始凭空想像做出的两道料理,经由师长们的建议得知料理入口时的咀嚼口感、味觉等也是特别重要的,经过调整后创作出台日结合的稲荷寿司,运用系上研发的三好酱制作出别有一番风味的日式料理。
  经过两天活动洗礼不论是在厨艺方面、临场反应能力都大幅的提升,因为在不熟悉的环境做料理,需要更大量的沟通以及思考并设法解决问题。而本次活动最令人感动的是受到在场的师父、师兄姐们的关照和鼓励,能够鼓舞着我要再多研究蔬食料理、多看蔬食食谱增加自己的知识并研发新菜色,最后再次的感谢有机会参加此次的蔬食活动。
硕二张祐昇同学表示能够参与此次活动特别感谢觉元法师、詹丕宗研发长以及施建玮老师;而本次活动运用佛光三好酱为主体,但考量蔬食者的蛋白质摄取大多取自于豆类食品,而豆包拥有极高的可塑性且为大众接受度高的食材,为了增添香气且抑制豆腥味运用XO酱丰富豆包的风味,而馄饨的内馅使用大量豆腐搭配香菇辣椒酱,透过酱料点缀豆腐的香气。在这次活动研发的蔬食料理被师兄姐们喜爱且询问是否有在贩售,甚至希望我们能够开班授课,再次感谢师兄师姐们的爱戴以及提供许多的正向回馈,本次参与活动除了法喜充满且相当有成就感!
  硕二谢慧倩同学表示感谢系上施建玮老师给予本次机会参与活动此趟行程受益良多。从这次的活动中学习到了多人份的精致餐点如何摆盘、怎么应对突发状况、让活动流程更顺畅等等,是非常宝贵的学习体验。最后也要再一次感谢施老师在这两日活动期间对我们的照顾,感谢詹丕宗研发长对学生的关照及觉元法师对我们的厚爱。
  本系大二许修得同学表示能参加这次的活动,得先感谢佛光山以及施老师给我这次的学习机会。在活动中,老师及学长姐们,带着我一起学习。而我从中除了学习到蔬食料理的技巧外,更是学习到了行销、推广蔬食的方式,以及如何在有限的场地、空间及环境做出无限的料理。这次的活动收获满满,之后若有机会参与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及展现。
  乐活学院许兴家院长表示,本次活动圆满落幕,期待在场的师父以及师兄姐们不吝给予指教,让蔬食系师生能研发更好的蔬食产品及创意料理。也特别感谢施建玮老师带领本系同学筹备本次活动,除了美食之外,学生们献上的是最诚挚的感恩心与供养心,最后非常感谢佛光大学执行董事觉元法师,心中不忘学生,于本次活动结束后特别颁发奖励金鼓励学生,他们未来将会持续成长,在蔬食产业上,成为佛光最闪耀的一颗星!
佛光山桃园讲堂
佛光山
佛光大学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蔬食系)
普门中学餐旅群 杰出校友-许修得同学
谷保家商餐饮科 杰出校友-张祐昇同学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