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蔬食系学生暖心义煮

11月6日,佛光大学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江秦宇同学发心自筹经费,率领系上6位学生来到佛光山兰阳仁爱之家「暖心义煮」,
学生们运用课堂上所学的厨艺技能,结合兰阳地区的在地食材,亲手烹饪一道道令人垂涎三尺,又兼具健康的蔬食料理,
希望能透过美味的料理带给安养中心、日照中心及C据点的长者们温暖与欢乐。
佛光大学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院长 许兴家表示,星云大师在宜兰创办一所好的大学,同学们参与各项比赛,都得到很好的成绩,
同时也常常自发性的默默行善,发心到各社福单位办理义煮,努力精进厨艺及这份爱心值得肯定。
江秦宇同学对厨艺充满热情,利用每周课馀时间回到家乡花莲帮忙家庭餐饮事业,并在自家设立工作室,让自己能更加精进厨艺,
今年暑假期间,更是创立了个人蔬食品牌-Vegetable style,专门贩售少盐、少油的健康手做蔬食餐盒;
本次暖心义煮活动主要是希望透过蔬食厨艺专业,将所学结合自己的创意料理回馈社会,让长者们能品尝并感受到手作料理的温度,
希望将自己的理念传承给下一届的学弟妹,让这份信念一届传承一届,使社会更加温暖。
学生们竭尽全力筹画活动,精心设计菜单,致力为长者带来美食飨宴,飘香手工素东坡、避风塘金玉苏、宫保双色西兰花、开运五彩福隆羹、泰式茄香溜豆腐、莲藕蕈菇药膳汤…等,
经过巧手烹调,美味又健康的佳肴一一上桌、香味四溢。长者拿起碗筷大快朵颐,一边享用美味蔬食时,一边开心地竖起大姆指,讚叹学生的好手艺。
安养长者高秀卿师姐说:来仁爱之家很幸福,常常有创意餐食活动,今天办桌的菜色口味佷棒,真的好幸福。
日照贞枝阿嬷说:「佛光大学学生真厉害、菜色很丰盛,还来陪伴我们吃饭,真的好有爱心。」,C据点长者们大讚学生们的手艺都可以办桌了。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