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蔬食系學生暖心義煮

11月6日,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江秦宇同學發心自籌經費,率領系上6位學生來到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暖心義煮」,
學生們運用課堂上所學的廚藝技能,結合蘭陽地區的在地食材,親手烹飪一道道令人垂涎三尺,又兼具健康的蔬食料理,
希望能透過美味的料理帶給安養中心、日照中心及C據點的長者們溫暖與歡樂。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院長 許興家表示,星雲大師在宜蘭創辦一所好的大學,同學們參與各項比賽,都得到很好的成績,
同時也常常自發性的默默行善,發心到各社福單位辦理義煮,努力精進廚藝及這份愛心值得肯定。
江秦宇同學對廚藝充滿熱情,利用每周課餘時間回到家鄉花蓮幫忙家庭餐飲事業,並在自家設立工作室,讓自己能更加精進廚藝,
今年暑假期間,更是創立了個人蔬食品牌-Vegetable style,專門販售少鹽、少油的健康手做蔬食餐盒;
本次暖心義煮活動主要是希望透過蔬食廚藝專業,將所學結合自己的創意料理回饋社會,讓長者們能品嘗並感受到手作料理的溫度,
希望將自己的理念傳承給下一屆的學弟妹,讓這份信念一屆傳承一屆,使社會更加溫暖。
學生們竭盡全力籌畫活動,精心設計菜單,致力為長者帶來美食饗宴,飄香手工素東坡、避風塘金玉蘇、宮保雙色西蘭花、開運五彩福隆羹、泰式茄香溜豆腐、蓮藕蕈菇藥膳湯…等,
經過巧手烹調,美味又健康的佳餚一一上桌、香味四溢。長者拿起碗筷大快朵頤,一邊享用美味蔬食時,一邊開心地豎起大姆指,讚嘆學生的好手藝。
安養長者高秀卿師姐說:來仁愛之家很幸福,常常有創意餐食活動,今天辦桌的菜色口味佷棒,真的好幸福。
日照貞枝阿嬤說:「佛光大學學生真厲害、菜色很豐盛,還來陪伴我們吃飯,真的好有愛心。」,C據點長者們大讚學生們的手藝都可以辦桌了。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