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蔬食系學生技壓群雄 榮獲2021全國客家美食料理大賽 職業組冠軍二連霸

  • 2021-11-10
  • 網站管理員
【狂賀】蔬食系學生技壓群雄 榮獲2021全國客家美食料理大賽 職業組冠軍二連霸

10月30日,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學生再次展現高超廚藝!
由樂活產業學院碩士班同學洪鈞崴,率領蔬食系大三莊孟庭同學與高中時的老師們一同聯手,
參與桃園「2021全國客家美食料理大賽」,奪職業組冠軍,佛大全體師生均同感榮耀。

此次,蔬食系洪鈞崴、莊孟庭同學與老師們組成「晴創廚房」隊,
將現代料理手法結合到客家文化及傳統客家美食,並融入在地食材,以及西餐料理擺盤手法,將客家料理以中菜西吃的方式呈現。
口味十分道地,擺盤起來整體氣勢更是格外出眾,驚艷所有評審,一舉奪下職業組冠軍。
 
鈞崴表示,因為大家事前都沒有時間可以練習,因此到比賽前一天才將料理定案並開始準備食材,
而在競賽過程中,有將口味抓到味,並做出現代精緻料理的感覺,才能夠奪下冠軍的佳績,創下二連霸的紀錄,算是一場特別刺激的競賽。
 
孟庭表示,今天很慶幸能參與客家料理競賽,想到與來自不同地區的廚藝高手競爭讓我非常緊張和興奮,但同時也感到非常的榮幸可以跟師傅們切磋廚藝。
可以看到各位師傅與各校的選手用雙手製作出如此獨特的作品,這次看到不同樣的風格來呈現出的特色,讓我對客家料理的想法有所不同,
希望在這次的比賽中,可以學習到新的知識與廚藝創新。
今天非常感謝老師及學長的幫忙讓我們的比賽更加順利,也謝謝主辦單位及工作人員的幫助讓活動更加完美。
 
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院長兼蔬食系系主任許興家教授表示,
學生利用課餘時間積極參與校外賽事,勇於挑戰,非常肯定學生們的表現,
並也很開心系上師生能夠過校外競賽將蔬食系的名聲傳遞到全國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