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系同學美國、日本海外實習築夢

  • 2022-08-05
  • 網站管理員
  實習是踏入職場的第一步,而海外實習更是結合職場實踐與海外遊歷的最好機會。趁年輕、無負擔的時候透過實習了解其發展與前景,並拓展國際視野,這些豐富的履歷、為學生將來的職場生涯奠定基礎。
  本校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相當重視學生的實務經驗及拓展國際視野。在董事長慈惠法師、日本法水寺滿潤住持、美國西來寺慧東住持以及法師們,對蔬食系學生的照顧及期許下,今年疫情雖仍處嚴峻,仍有大四學生共計有8位同學至海外實習。其中2位前往美國西來寺滴水坊、6位前往日本法水寺滴水坊。而蔬食系韓傳孝老師、詹雅文老師,更為同學申請了教育部「學海築夢」補助,共計獲得72萬的補助。經過國際事務會議通過,分配前往美國實習的同學每人獲得21萬補助、而前往日本的同學每人獲得6萬元補助。對同學來說,在大學生涯時期能赴海外學習並獲得高額補助,實在是相當幸福。
  在同學出國行前,樂活學院許興家院長特別為同學舉辦線上行前說明會,許院長勉勵同學要惜福。佛光山疼惜同學,同學也要好好學習並將在學校所學應用於實習崗位,同時要注意安全,照顧好自己。許院長也轉達了董事長慈惠法師對蔬食系同學去海外實習的關心、重視與祝福,提醒同學要懂得感恩惜福。
在行前說明會中,並邀請剛從美國西來寺實習歸來的萬立照同學,分享他在西來寺實習的心得。立照同學勉勵學弟妹,去海外實習是難得的學習機會,不能抱著去玩的心態,要建立好正確的心態,會有很大的收穫。
  目前已經在日本法水寺的禹玟同學分享他的心得「從台灣來到日本已經第八天了,想先感謝董事長以及法水寺能夠給我們這個機會出國見識,也能夠將我們在學校所學習到有關蔬食的相關知識及技術分享給法水寺的師父們,每天實習下班後還能夠欣賞到從法水寺看出去的美景,師父也會邀請我們一起去走走看看,下班後的美景更美好,期許自己能夠將所學貢獻法水寺之外,還能夠將在法水寺所學習到的帶回台灣。」
而日本法水寺滿潤住持更歡喜的向學校回饋,稱讚「同學們的刀功一流」。許院長勉勵同學「或許有的人會覺得個人在外面的表現微不足道,其實不然,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同學在外面的表現,  不僅影響你們的未來發展,也影響外界對蔬食系和佛光大學的評價。」
  蔬食系推動海外實習不遺餘力,在疫情下同學們仍抱著積極學習的心態,把握機會赴海外實習,這對學生未來生涯發展無疑是美麗的篇章。

文章出處-佛光大學首頁:https://reurl.cc/8o1lq4
感謝 佛光山法水寺 佛光山西來寺 Fo Guang Shan Hsi Lai Temple
的師父及師兄師姐對系上學生們的照顧😍
感謝 佛光山 給予系上這麼棒的資源🥰


290416007_5592223870802173_8661314765195987997_n
297651980_5695045773853315_7098326296042138909_n
296748629_5695045847186641_5761059702129171833_n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