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佛光盃廚藝競賽決賽賽程公告

2022佛光盃廚藝競賽決賽賽程公告

一、賽事賽程:

1.收件日期:111年03月18日(五)
2.人氣獎競賽日期:111年03月22日(二)至111年04月06日(三)
3.公告成績:111年04月08日(五)

二、聯絡資訊: 
1.彭暄如同學0903-027-375
2.吳仕文老師03-9871000分機22113
3.施建瑋老師03-9871000分機22116
4.曾婉婷小姐03-9871000分機22101
PS.佛光盃決賽LINE群組,將由信件寄給各位入圍選手

三、競賽規則:
【線上烘焙組 】 
以「宜花東農特產品」為主食材,且具「健康及養生」概念,製作出1款盤飾點心,每款產品皆為1人份,產品以全素或奶蛋素為限,除蛋及乳製品外,皆不可含有動物性基因。產品須具備商業價值。
【線上料理組】
1.請參賽者自由創作出一道以「水果」為主題並結合「宜花東在地食材」的「創意蔬食」料理。
2.菜餚不可含有動物性基因,避免素食加工「再製」品,如素火腿、素雞等調味過之加工食材(腐皮等未經調味之初製加工品則不列入禁用食材範圍內),以新鮮食材入菜為主,可使用蛋奶及五辛食材,禁止使用葷性調味料,所有食材皆為蔬食食材。
3.菜餚上所呈現之菜餚及裝飾品或雕刻品皆為可食用之食材,不可使用人工色素或化學添加物(如人工香料、味精、消泡劑、乳化劑...等)。

四、影片製作規範:
1.片長3分鐘內,可適度剪接、縮時攝影或快轉。
2.第一段:需有選手與成品合照,並清楚標示選手姓名、指導老師姓名、作品名稱、參賽單位,畫面停留約5秒。
3.第二段:創作理念與食材用量及配方,可用文字圖片或錄影呈現。
4.第三段:操作過程中選手須親自入境操作,注意整潔及服裝,此部分可看見衛生程度,請務必留意。


相關詳細資訊請參閱附件廚藝競賽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