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義煮】佛大蔬香世家 送愛給家扶

  • 2021-11-10
  • 網站管理員
【公益義煮】佛大蔬香世家 送愛給家扶

雖然疫情打亂了生活步調,但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希望能夠帶給大家溫暖,於10月27日(三)由蔬食系學生發起暖心義煮活動,
要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社會的貢獻。佛大蔬食系同學號召大一到大三18位學生,製作美味可口又營養的愛心麵包。

佛光大學在宜蘭縣內巡迴義煮活動,從兩年前開始,至今已經舉辦許多場次,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改變了義煮的方式,
是以製作營養又可口的麵包致贈於家扶中心,讓大家可以品嚐到運用簡單的食材創造出最健康且營養的蔬食麵包。

今年度的總召蔬食系大三莊孟庭同學表示,這是系上同學們自發性傳承的活動,他跟著歷年的學長姐一起參與過後,今年主動請纓擔任總召,延續系上的傳統文化。
和同學們一起籌劃整個活動,費時近一個多月的時間準備,從撰寫計畫書、菜單的設計,以及前置作業,大家都是利用課餘時間攜手合作完成。希望能藉由此活動讓社會充滿溫暖。

蔬食系大二黃冠容同學表示,上了大學後,做事不像高中一樣有老師帶,而是換成學長姐一步一步的帶領著我們一起完成各項活動。
過程中學到了技術、團結以及聽取別人建議等。從秤材料、打麵團、打麵種、發酵分割、發酵、包餡、發酵、烘烤、出爐,
看似很簡單的幾個步驟卻需要花很多時間,但看到最後的成品,就很有成就感!
謝謝總副召給予我這次學習的機會讓我能很大家一起參加義煮活動,
讓我深深體悟一段話的內涵『一個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遠』。

此次義煮,開發兩款麵包產品,有核桃五穀麵包及紅趜地瓜甜麵包,再以課堂所學加以創新的方式呈現。
除了外觀要蓬鬆更希望讓每個人都能安心品嚐到健康又美味的點心,因此我們在食材上的選擇以及製作過程都費盡心思。

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表示,蔬食系的同學們平時除了料理烹飪,更要學習健康蔬食規劃、創意蔬食規劃、中西蔬食廚藝專業、餐飲服務專業、餐飲經營管理、人際溝通協調等。
還積極參與國內外各種專業料理比賽,都有很好的成績。能在課外之餘,常常自發性的默默行善,發心到各社福單位辦理義煮,這份愛心值得肯定。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