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首推世界麵包冠軍李忠威師傅麵包研習會 各地烘焙先進報名踴躍

  • 2023-11-09
  • 網站管理員
為落實佛光大學「以院為核心」的理念,高教深耕計畫經費的挹注支持,樂活學院偕同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1108日舉辦「2023世界麵包冠軍李忠威師傅麵包研習會」。來自全省共40位業界先進、高中職的老師及學生參與,並發予5小時研習時數證明

    本次研習會邀請榮獲2022路易樂斯福世界麵包大賽團體冠軍的李忠威師傅進行示範教學「裸麥雜糧生吐司」、「榛果巧克力布里歐」兩項產品,並與大家分享生吐司和布里歐的特色,其中,布里歐是由大量奶油和雞蛋組成的麵包,入口可以感受到厚重的奶油香氣和雞蛋的蛋香,師傅特別在布里麵糰中包入榛果巧克力餡,讓奶油香結合榛果巧克力餡有一個完美的搭配;另一款生吐司也嘗試加入裸麥粉來製作出具有強烈裸麥風味又健康營養的生吐司,師傅也教授大家利用湯種法來製作生吐司,讓生吐司口感更鬆軟濕潤。同時,忠威師傅也與大家分享自己從事烘焙所遇到的困難以及如何克服的過程,讓現場許多對於麵包懷有夢想的同好有所感觸。

    樂活產業學院何振盛院長表示將健康蔬食與現今烘焙流行商品結合並舉辦烘焙研習,期藉由研習活動增進國內烘焙相關領域學界與業界技術交流,為產業培養具備專業學理之烘焙技術人才。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吳仕文老師表示,特別感謝出席的烘焙先進們參與研習並分享專業,讓本次活動增添許多光彩,研習成果可提供學員們未來在產品開發上有更多元的選擇與應用,進而提升專業技能與知能。本次研習會深受全體學員好評與肯定,學員們均表示非常期待未來再報名參加此活動。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