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贺】蔬食系学生技压群雄 荣获2021全国客家美食料理大赛 职业组冠军二连霸

  • 2021-11-10
  • 网站管理员
【狂贺】蔬食系学生技压群雄 荣获2021全国客家美食料理大赛 职业组冠军二连霸

10月30日,佛光大学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学生再次展现高超厨艺!
由乐活产业学院硕士班同学洪钧崴,率领蔬食系大三庄孟庭同学与高中时的老师们一同联手,
参与桃园「2021全国客家美食料理大赛」,夺职业组冠军,佛大全体师生均同感荣耀。

此次,蔬食系洪钧崴、庄孟庭同学与老师们组成「晴创厨房」队,
将现代料理手法结合到客家文化及传统客家美食,并融入在地食材,以及西餐料理摆盘手法,将客家料理以中菜西吃的方式呈现。
口味十分道地,摆盘起来整体气势更是格外出众,惊艳所有评审,一举夺下职业组冠军。
 
钧崴表示,因为大家事前都没有时间可以练习,因此到比赛前一天才将料理定案并开始准备食材,
而在竞赛过程中,有将口味抓到味,并做出现代精致料理的感觉,才能够夺下冠军的佳绩,创下二连霸的纪录,算是一场特别刺激的竞赛。
 
孟庭表示,今天很庆幸能参与客家料理竞赛,想到与来自不同地区的厨艺高手竞争让我非常紧张和兴奋,但同时也感到非常的荣幸可以跟师傅们切磋厨艺。
可以看到各位师傅与各校的选手用双手制作出如此独特的作品,这次看到不同样的风格来呈现出的特色,让我对客家料理的想法有所不同,
希望在这次的比赛中,可以学习到新的知识与厨艺创新。
今天非常感谢老师及学长的帮忙让我们的比赛更加顺利,也谢谢主办单位及工作人员的帮助让活动更加完美。
 
佛光大学乐活产业学院院长兼蔬食系系主任许兴家教授表示,
学生利用课馀时间积极参与校外赛事,勇于挑战,非常肯定学生们的表现,
并也很开心系上师生能够过校外竞赛将蔬食系的名声传递到全国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