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佛光杯厨艺竞赛决赛赛程公告

2022佛光杯厨艺竞赛决赛赛程公告

一、赛事赛程:

1.收件日期:111年03月18日(五)
2.人气奖竞赛日期:111年03月22日(二)至111年04月06日(三)
3.公告成绩:111年04月08日(五)

二、联络资讯: 
1.彭暄如同学0903-027-375
2.吴仕文老师03-9871000分机22113
3.施建玮老师03-9871000分机22116
4.曾婉婷小姐03-9871000分机22101
PS.佛光杯决赛LINE群组,将由信件寄给各位入围选手

三、竞赛规则:
【线上烘焙组 】 
以「宜花东农特产品」为主食材,且具「健康及养生」概念,制作出1款盘饰点心,每款产品皆为1人份,产品以全素或奶蛋素为限,除蛋及乳制品外,皆不可含有动物性基因。产品须具备商业价值。
【线上料理组】
1.请参赛者自由创作出一道以「水果」为主题并结合「宜花东在地食材」的「创意蔬食」料理。
2.菜肴不可含有动物性基因,避免素食加工「再制」品,如素火腿、素鸡等调味过之加工食材(腐皮等未经调味之初制加工品则不列入禁用食材范围内),以新鲜食材入菜为主,可使用蛋奶及五辛食材,禁止使用荤性调味料,所有食材皆为蔬食食材。
3.菜肴上所呈现之菜肴及装饰品或雕刻品皆为可食用之食材,不可使用人工色素或化学添加物(如人工香料、味精、消泡剂、乳化剂...等)。

四、影片制作规范:
1.片长3分钟内,可适度剪接、缩时摄影或快转。
2.第一段:需有选手与成品合照,并清楚标示选手姓名、指导老师姓名、作品名称、参赛单位,画面停留约5秒。
3.第二段:创作理念与食材用量及配方,可用文字图片或录影呈现。
4.第三段:操作过程中选手须亲自入境操作,注意整洁及服装,此部分可看见卫生程度,请务必留意。


相关详细资讯请参阅附件厨艺竞赛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