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佛光大學蔬食系 無肉餐桌最食尚

  • 2020-11-27
  • 網站管理員

全球唯一!佛光大學蔬食系 無肉餐桌最食尚

2020/11/26 22:16:13

其實不只要讓孩子愛上蔬食,更希望這股蔬食潮流,能被更多人接受,因此宜蘭佛光大學,成立了全球第一個、主打蔬食的餐飲系。
蔬食在近幾年、逐漸成為一種潮流,宜蘭佛光大學,更全球首創、主打蔬食的餐飲系,成立至今已經八年,培育三百多名學生,
不少人畢業之後,進入素餐館當廚師,或專門研發蔬食料理,希望透過專長、影響更多人,加入蔬食行列。

特殊捲餅手法,營造多層次口感,香噴噴xo醬鹹餅,完美出爐,全世界唯一一個,以蔬食為主的餐飲科系,在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蔬食系學生 李昀虹:「覺得蔬食好像是一個未來的趨勢,然後好像真的可以試試看,而且我對健康 養生飲食這些,都比較有興趣。」
佛光大學蔬食系學生 許惠茹:「(過去學餐飲)處理鱉的過程中,牠雖然你下一刀,但是牠沒有馬上死掉,那過程中 在我們眼裡看起來是,太殘忍了 所以我後來就,想轉做素食。」
蔬食系成立至今,已經八年,平均一年招收40位學生,課程規劃和其他餐飲系不同,更重視健康營養。
佛光大學蔬食系主任 許興家:「健康的課程方面,大概至少有八門課,考量到說 有些人對於蔬食,會有誤解 或者有顧慮說,這個會不會吃了 小孩子長不大,或者是不夠營養。」
佛光大學蔬食系助理教授 施建瑋:「素食的部分,要做到那個(葷食)風味是,應該是不太容易,但是我們可以創造出類似的口感,這個我們在課堂上的時候,會比較著墨在認識食材,那如何把這些食材發揮到最大功效。」
佛光大學蔬食系學生 洪鈞崴:「以前不太喜歡吃菜,但是來這邊做菜 學習之後就覺得,其實吃素好像也還可以,(做菜)初衷就是要好吃。」
學習過程裡,學生無形中也對蔬食改觀,甚至把一道道料理,編輯成書、向外推廣,希望蔬食打破葷素界線,成為每個人的日常飲食。

宜蘭報導:林亦庭 葉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