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系再報佳績!新生奪「第一屆全國蛋糕裝飾競賽」金牌

  • 2020-11-03
  • 網站管理員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大一新生楊健生、黃冠容同學,在吳仕文老師的帶領下,10月18日前往苗栗參加「第一屆全國蛋糕裝飾競賽」勇奪全素旦糕盤飾組金牌獎,捷報與榮譽傳回佛光大學,全體師生均同感榮耀。
本次競賽由蔬食系吳仕文老師與兩位大一新生聯手組成「愛素三劍客」隊伍參賽,巧妙運用當令食材製作出4款西點旦糕。以酥脆的南瓜塔皮,填入滿滿椰子香氣的椰香餡料烘烤,搭配層次豐富現調覆盆莓卡士達餡裝飾的「椰莓塔」。使用現榨檸檬汁製作的「檸檬堅果旦糕」,帶有天然檸檬精油及堅果香氣,酸甜的滋味令人愛不釋手。運用非基改超濃豆漿及錫蘭紅茶製作透清爽養生果凍。以和菓子模式製作出精巧的壽桃造型,搭配優雅清香的蓮蓉餡料製作成「獻壽桃」。經過激烈賽事,果真不負眾望,師生勇奪全素盤飾蛋糕組金牌獎。
冠容表示,感謝學校提供很好的學習環境與資源,這是在佛大第一場競賽,練習時曾經迷失,也備感壓力,好在有吳仕文老師悉心指導及隊友健生的提點,才能在競賽中呈現最完美的作品,希望能持續朝夢想邁進,取得更多佳績,為校爭光!苗栗縣希望邀請對全素烘焙及蛋糕裝飾有熱情的人參賽,開發出以「巨桃獻壽」為主題的全素旦糕,創造烘焙產業商機,進而帶動苗栗糕餅文化與發展,看見佛大學生優秀的表現,很是期待台灣烘焙業未來的發展。
 佛大樂活產業學院院長兼蔬食系系主任許興家教授表示,吳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帶領學生積極準備賽事,勇於挑戰,非常肯定師生們的表現,並勉勵所有同學們精益求精,展現蔬食系精湛廚藝的特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