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推動無肉日 要讓孩子愛蔬食

  • 2020-11-03
  • 網站管理員
環保♻️健康💪愛地球🌍
教育部行文國中小學推動「每周一餐無肉日」(簡稱周一無肉日)已十年,參與學校不增反減,從一千六百三十八校掉至一千四百七十六校;更有逾三成學生抱持「就是要吃肉」的觀念。
本次記者會由佛光大學 楊朝祥校長、樂活產業學院 許興家院長、蔬食系 施建瑋老師帶領本系碩士班學生-許惠茹、學士班-臧廷瑜、吳銍宸同學一同前往展示研發的蔬食餐盒。
學生們站在孩童們的立場,設計中式、西式、日式三款餐盒🍱,讓餐盒不僅美觀、美味又健康。
學生表示:
🥦很開心今天能夠參與跟系上相關的蔬食活動,在會場中聽到、學到了很多有關蔬食的時事和議題,推廣無肉也藉這個機會能讓更多人知道佛大蔬食系,並讓更多人能ㄧ同參與健康且對地球有幫助的蔬食計畫。
🌽希望我們在學校所學的技能,在這個蔬食議題上能有所發揮,藉由我們的角度了解學童們喜愛的菜餚口味,讓更多人能夠了解蔬食、接受蔬食。
🍉很感謝施老師帶著我參與這場活動,在這場活動中我又更了解要如何將在學校學到的發揮到生活中,也知道了其實現在越來越多人都在實踐多吃蔬食少吃肉,而多吃蔬食不只是對自己身體好,也對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友善。
環保愛地球🌍讓我們一起來💪
一起週一無肉日吧!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