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蔬食系畢業展 前進蔬食展設攤展現學習成果

  • 2022-04-25
  • 網站管理員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今(22)日起假台北國際蔬素食產業博覽會,首次對外舉辦108級畢業生成果展。何卓飛校長、傅昭銘副校長、樂活產業學院許興家院長、副國際長詹雅文、蔬食系施建瑋老師等人皆出席活動,給蔬食系同學的作品支持捧場。何卓飛校長表示,在世界地球日的這天,感謝中華養生素食協會邀請設攤,共襄蔬食盛舉,讓我們佛大蔬食系的同學能有更多舞台,展現在學四年所學的專業,是很好的機會與經驗。

    設攤的第一天,佛光大學的攤位前就吸引許多民眾聞香而來,蔬食系同學們以分組的模式,在現場販售十組創意蔬食料理。包含販售粄條壽司、炒麵麵包、鳳梨冰茶的「鼓香茶韻」,結合義式黑松露的蘿蔔糕,以創意調醬為基底的沙拉店「New轉Vegan」,以素G排結合泰式酸辣醬等料理的「泰想遇見你」,結合世界各地甜點的「食光寶盒」,加入生菜、地瓜泥、堅果等食材的蔬菜鬆餅,添加緬甸風味的吐司,以港式料理為出發點的四款秀色可餐的蔬食糕點「食嘢」、馬來西亞獨特小吃等等。

      樂活產業學院許興家院長表示,一般大學所傳授的都是傳承下來的知識,蔬食系則不同,走在趨勢前端,更是全台唯一的蔬食系目前已培育8屆學生。雖受少子化的影響,佛大蔬食系仍是年年滿招,在畢展作品中,可以從中發現有許多異國風味餐點,佛大蔬食系的好名聲已經傳到世界各地,有許多遠從加拿大、法國、巴西、阿根廷、日本、南韓、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學生,特地前來蔬食系學習。

      蔬食是一股全新健康的世界風潮,近年來各式各樣的蔬食主題春筍般的的冒出,使蔬食產業逐漸蓬勃發展,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而佛光大學蔬食系的學生平時除了料理烹飪,更要學習健康蔬食規劃、創意蔬食規劃、中西蔬食廚藝專業、餐飲服務專業、餐飲經營管理等等。讓學生們的畢展以公開對外的方式,更能直接的接受民眾對創作料理的回饋,佛光大學相信一定會對同學的未來料理創業有很大的幫助,也期待同學畢業後都能在蔬食產業闖出一片天!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