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佛光大学蔬食系 无肉餐桌最食尚

  • 2020-11-27
  • 网站管理员

全球唯一!佛光大学蔬食系 无肉餐桌最食尚

2020/11/26 22:16:13

其实不只要让孩子爱上蔬食,更希望这股蔬食潮流,能被更多人接受,因此宜兰佛光大学,成立了全球第一个、主打蔬食的餐饮系。
蔬食在近几年、逐渐成为一种潮流,宜兰佛光大学,更全球首创、主打蔬食的餐饮系,成立至今已经八年,培育三百多名学生,
不少人毕业之后,进入素餐馆当厨师,或专门研发蔬食料理,希望透过专长、影响更多人,加入蔬食行列。

特殊捲饼手法,营造多层次口感,香喷喷xo酱咸饼,完美出炉,全世界唯一一个,以蔬食为主的餐饮科系,在佛光大学。
佛光大学蔬食系学生 李昀虹:「觉得蔬食好像是一个未来的趋势,然后好像真的可以试试看,而且我对健康 养生饮食这些,都比较有兴趣。」
佛光大学蔬食系学生 许惠茹:「(过去学餐饮)处理鳖的过程中,牠虽然你下一刀,但是牠没有马上死掉,那过程中 在我们眼里看起来是,太残忍了 所以我后来就,想转做素食。」
蔬食系成立至今,已经八年,平均一年招收40位学生,课程规划和其他餐饮系不同,更重视健康营养。
佛光大学蔬食系主任 许兴家:「健康的课程方面,大概至少有八门课,考量到说 有些人对于蔬食,会有误解 或者有顾虑说,这个会不会吃了 小孩子长不大,或者是不够营养。」
佛光大学蔬食系助理教授 施建玮:「素食的部分,要做到那个(荤食)风味是,应该是不太容易,但是我们可以创造出类似的口感,这个我们在课堂上的时候,会比较着墨在认识食材,那如何把这些食材发挥到最大功效。」
佛光大学蔬食系学生 洪钧崴:「以前不太喜欢吃菜,但是来这边做菜 学习之后就觉得,其实吃素好像也还可以,(做菜)初衷就是要好吃。」
学习过程里,学生无形中也对蔬食改观,甚至把一道道料理,编辑成书、向外推广,希望蔬食打破荤素界线,成为每个人的日常饮食。

宜兰报导:林亦庭 叶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