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107年度社團法人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基礎班_佛光大學開班

107年度社團法人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培訓計畫
近年來從三聚氰胺、塑化劑、化製澱粉到摻偽假冒等引爆一連串食安問題,再再凸顯社會上對食品安全的重視。而食品衛生安全是一種任務型的工作,從事這些生產加工及其相關產業的作業人員應體認食品衛生安全在管理制度上面的重要性。協會為提升衛生管理人員及其相關人員對食品安全的認知,特與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聯合舉辦HACCP管制訓練班的培訓計畫。該計畫分為基礎班(A)及進階班(B)A班針對良好衛生規範及HACCP的原則,訓練學員撰寫HACCP程序書;B班針對HACCP的管理及衛生管理制度,如何落實該制度以及將該系統有效化。由於具有專業性,故稱之為專業訓練班,不論哪種班別均有聘請國內知名及專業的講師和教授前往授課,本協會採用課程講述和情境教學方式及實務的導練,訓練學員能對HACCP的制度有更深入的體認。
本協會經行政院衛生署98223衛署食字第0980004303號函認可為合格訓練機構,學員凡全程參與課程並測驗合格者,經衛生局核備許可由主辦單位核發訓練合格證書。

請先詳閱以下規定與官網附件
報名後即視為您已閱讀並同意本會列出之各注意事項及開課規定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中華HACCP協會)
協辦單位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
 
期別 課程名稱 日期 時間 上課地點
  HACCP-基礎班 556
51213
共四天
08:30~17:00 佛光大學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
 

一、報名方式(請先完成報名手續,再行繳費程序)
   下載報名表後填寫完成,校外人士請於4/10(二)前寄送或傳真報名表於素食系系所辦公室
 郵寄地址:262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素食系 曾小姐收)
連絡電話:03-9871000分機22101 曾小姐
傳真號碼:03-9881866
 
二、訓練費用與優惠方案:(含書面講義、考證費、午餐與茶點)
 HACCP-基礎班佛光大學學生價:開班人數滿40人以上,每位報名費為4500元;30~39人,每位報名費為5000元;未滿30人,每位報名費為5500元。校外人士一律每位報名費為5500元。
三、課程人數:
    每班上限人數為50人,未滿25人不開班

四、課程大綱:
HACCP基礎課程(A)
1.開訓典禮/課程導引 7.製程之危害分析與重要管制點計畫
2. GHP(一)文件管制(文件撰寫)暨衛生管理 8.實施HACCP系統之預備步驟
3.GHP(二)製程及品質 9. HACCP矯正措施及確認系統之建立
4.GHP(三)倉儲、運輸、檢驗與量測、客訴、成品回收、教育訓練 10.HACCP實務演練(I)(II)(III)(IV)
5.防治食品中毒
(含HACCP三大危害分析說明)
11. 綜合演練
6. 食品法規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