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粵創意廚藝交流 佛大師生飄洋過海只「味」你

  • 2019-03-04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珍惜兩岸學術交流機會,日前派出十名師生到廣東創新科技職業學院進行兩岸創意廚藝交流,兩校學生混合編組從採購食材到實地烹煮,佛大學生透過實際交流學習,結合台菜和粵菜特色,作品獲得最佳風味獎、最佳造型獎、最佳創意獎、最佳組合獎及最受歡迎獎,可說是成果豐碩。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大四學生林家宏、賴紀亨、陳秋妤、大二學生洪鈞崴、游仲喆、楊富傑、陳定慧、呂承育、江秦宇同學攜手合作,由素食系江淑華老師率領,於10月15日至10月19日,前往位在廣東東莞的廣東創新科技職業學院進行兩岸創意廚藝交流。兩校學生自由混合組成5個團隊,每隊4人(每個學校各出2人),主辦單位提供每組人民幣200元的採購經費,各小組到超市自主採購所需食材,並且需在3個小時內,利用採購的食材和調味品,設計出一道主食、一道主餐、一道湯品、一道甜點,每道6人份,完成後呈現給觀眾,請觀眾品嚐並給予評價。
 各組發揮所學、展現創意,充分運用台灣素食與粵菜結合,透過細緻的刀工、精緻的擺盤與盤飾,一道道美味的料理讓觀眾們大飽眼福與口福,經現場40名觀眾評選出最佳風味獎、最佳造型獎、最佳創意獎、最佳組合獎及最受歡迎獎。
 大四林家宏同學表示,特別感謝佛大師長們大力支持學生們參加國際交流活動,今年已是大學階段的最後一年,也格外珍惜出國學習的機會。
 大二洪鈞崴同學表示,很榮幸能代表學校及素食系參與此次的海外廚藝交流,並見識到道地廣東菜的烹調技術,同時也考驗著大家如何將素食結合葷食變化出創意料理。
 大二游仲喆同學表示,很難得能跟同學、學長姐及老師一同參加這次的活動,此次兩校廚藝交流友誼賽相當成功,過程也是充滿歡樂的,這段美好的回憶將永遠封存在他的回憶中。參賽的同學們均非常感謝姐妹校師長及同學們的熱情款待,五日的行程讓大家對廣東的飲食文化又有了更深刻的體認。
 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教授表示,本次競賽特別要感謝施建瑋老師、吳仕文老師悉心指導、江淑華老師率隊前往。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及素食系師長們對同學們精進廚藝、參與比賽、獲得佳績,深表讚許,同時也肯定同學們的表現,並勉勵所有同學精益求精,展現素食系精湛廚藝的特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